English

白俄罗斯

2000-01-02 来源:光明日报  我有话说

明斯克时间1999年12月31日23时45分,刚刚过完莫斯科新年的明斯克人又在激动等待着白俄罗斯新年、新千年的到来。

节日的明斯克五彩斑斓,迎新年的贺辞随处可见。汽车缓缓地行驶在市中心斯戈林内大街上,收音机里正在播放卢卡申科总统的新年贺辞。此时汽车仪表盘显示的气温为摄氏零下25度,车窗外轻盈的雪花飘飘洒洒。欢乐的人们纷纷通过开启的“世纪幸福之门”涌向十月广场。广场中心新年之树流光溢彩,照亮了尖尖的教堂和白雪覆盖的房屋,映红了蓝宝石般的夜空,整个广场如童话世界一般美妙动人。

大剧院连续上演芭蕾舞剧《胡桃夹子》,门票早在一个月前便抢购一空。新年前夕,人们都希望美丽的童话故事能把大家带入另一个神奇的世界中。

在新年钟声敲响之前,人们依照传统,把对来年的祝愿写在一张很小的纸条上,新年钟声敲响后,迅速点燃纸条,让纸灰落入香槟酒杯中,举杯畅饮,美好的心愿也随着香槟一饮而尽。此时,礼花在夜空绽放,我们也拿出了早已准备好的香槟,随着人们一起欢呼雀跃,共同迎接新千年的来临。

手机光明网

光明网版权所有

光明日报社概况 | 关于光明网 | 报网动态 | 联系我们 | 法律声明 | 光明网邮箱 | 网站地图

光明网版权所有